此号废弃。号主永远不可能再出现了。对不起。

吃瓜大王陆羽尘

【lamento】赤と白のlamento

——“那么,首先是自我介绍。我叫菲利。今后请多指教了。不过若要问我是敌是友的话,我应该算不上是站在你这一边的吧。”

我不喜欢那只茶色的丽比卡。

冲动,易怒,自大又狂妄,还有着十分幼稚的思想。从头到脚,包括他那条勾尾巴,我都很不喜欢。

——“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事。”

——“你觉得是为什么呢?”

此刻那只讨厌的茶色猫正怒视着我,压低了耳朵,竖起全身的毛。

——“说。”

真可怕,一下子就生气了。这个人就是利克斯大人选中的人吗?他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让我反感的气息。

尤其不喜欢的,是他那张和利克斯大人一模一样的脸。

 

我叫菲利,是利克斯大人的赞牙。

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物不一样,我并没有毛茸茸软乎乎的耳朵。我也和那些只会围着食物乱转的恶魔不一样,我没有他们那样特征明显的角。

我只有一条布满鳞片的、宛如爬行动物一般的尾巴。

我只是利克斯大人创造出来的异形一般的存在。不是恶魔,不是丽比卡,更不是魔兽。是利克斯大人的赞牙,也是能够为他牺牲性命的棋子。

我只会唱一首歌,是利克斯大人创造的毁灭丽比卡的歌,然而利克斯大人说我是他的赞牙,那么我就会作为利克斯大人的赞牙存在。即使是棋子,我也已经很满足了。能够如此近距离的跟随在利克斯大人身边,是我宛如畅游在甜美梦境之中一般的无上幸福。

哪怕最终,我会失去我得之不易的生命。

 

自打我有记忆开始,森林里就住下了一只丽比卡。

黑色的耳朵,黑色的尾巴。

黑色的魔法师。

那个人十分热衷于研究魔法,不为了什么目的,只是单纯的喜欢。没有什么野心奢望,他蜗居在自己设了障眼术的隐居处,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地钻研魔法。

虽然是一位包裹在黑色之中的魔法师,但是那时,我觉得他的世界是纯白的。

纯白的,没有一丝杂质。

不由自主的被这纯粹吸引,我就住在了那个人的屋顶上。我经常会跟着那个人去散步,偶尔,他发现了我,会允许我停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蜥蜴吗?”嘴角上扬,露出淡淡的,却又十分温馨的笑容。

“上来吧。森林里有很多魔兽。”

他对我伸出了手。

利克斯大人一直都是一个人。他一直都在静谧的森林深处钻研魔法。时间长了,我总会觉得,那样纯白的世界里的利克斯大人,难道就不觉得寂寞吗?

我无从知晓。

后来,利克斯大人遇见了那只红褐色的猫。

他擅自出现,擅自闯进利克斯大人的森林,不请自来。那个家伙说自己是赞牙,总是哼着柔美的小调,与温和稳重的外表相反,死皮赖脸地闯进利克斯大人家里来。

我想,多年独自的生活,虽然利克斯大人一心钻研魔法,他的世界终归是单调的吧。来自外界的诋毁与误解,虽然利克斯大人说过,他要做什么是他的自由,然而,哪怕只是一只蜥蜴的我,也能感受到。

纯白的世界,是寂寞的。

——“别做那些多余的事情。我是怎样的猫,你明明也了解的不多。”

——“但我就是觉得你不坏。只是有点不习惯跟其他猫生活在一起罢了……真要说的话,我觉得你更像是容易寂寞的猫。”

——“…………”

——“生气了?但是,你喜欢这片森林吧?”

——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——“喜欢森林的猫,不可能是邪恶的猫。”

那只猫为利克斯大人唱了歌。他说,我喜欢你,你是我重要的朋友。

于是我知道,他的世界不再寂寞了。

“菲利。”

我恭敬的跪在利克斯大人身边。

他如同多年前一样,浑身包裹在黑色之中,甚至还戴了黑色的骇人面具。可他的世界已经不再是纯白了。

失去了丰富多彩的颜色,只剩下无边无尽的黑暗。我不知利克斯大人现在是否会感到寂寞,我只知道无边无尽的绝望与恨意快要将他吞没。

亲手将世界毁灭以后,我们都还会存在吗?

您是否会不再寂寞了呢?

 

从那以后我时常会留意那只茶色的猫。

他从火楼来到蓝闪,遇见各式各样的人,遭遇各种各样的危险,虽然那些危险都是我们已经计划好的。他有了各种各样的同伴,黑色的猫,白色的猫,还有虎斑猫。他们跟随着我的指引,逐渐实现利克斯大人的计划。

他们会达成利克斯大人的心愿,毁灭这个世界。

可毁灭世界以后呢?我不禁这样想,利克斯大人会得到救赎吗?他没日没夜的发呆,睡下了会从噩梦中惊醒,我能听见他无声的呼唤着一个人的名字。

我是为了达成您的心愿才诞生的。然而我却无法给您救赎。

布满鳞片的尾巴用力地抽打着空气,我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这件事,在一行人的身后显露出自己的身影。

——“哎呀,伙伴增加了呢。放心了么?很可靠么?真不错呢。“

我将一只手搭在胸前,低下了头,打量着他的同伴,故意露出戏谑的表情。

果不其然,发怒了的某只猫冲过来了。

——“……噢!”我迅速而优雅地侧过身,躲过了他的一击,“我啊,是亲切地来为你们指路的。应该感谢我才对啊,真是的。”

——“你们是要向着这边前进吧?那就去吧。就在这附近,很近的地方,有个好东西。”

——“是陷阱。”

笨蛋的同伴也一样是笨蛋,我想。

——“谁知到呢?信不信都随你们。说到底,这样告诉你们,或许是我最后的怜悯呢。”

我跳起来,背对着阴之月,俯视着他们,轻轻勾动着我的指尖。

——“利克斯大人,期待着和你的相会。所以说,快点来吧。”没错,利克斯大人期待着和你的相会,就在你所要前往的地方。

利克斯大人看起来很平静,我并不知道他的内心是否会有起伏。

只有黑暗,从他身上蔓延出来。

让我想起成为菲利的契机——在那之前,在那之后,我所祈愿的,也只有那位大人能够得到救赎。

然而我觉得,离他越来越远了。他逐渐投入到黑暗那边,我抓不住他。

 

从那以后我经常去找柯诺尔,讥笑他,嘲讽他,时不时的给予他提示,他就会跟随我的提示去达成我们想要的结果。

我突然想,不管利克斯大人因为什么选中了柯诺尔,既然他能够和利克斯大人产生共鸣,为什么就无法体会到他内心深处的绝望呢?

为什么就不能去拯救一下那位大人呢?

——“喜欢森林的猫,不是邪恶的猫。“

他一直都很寂寞。那场大火,烧尽了他生命中全部的光。从此以后没有森林,没有钻研魔法,没有任何希望与光芒,也没有……修伊。

救救他吧。

然而没有人可以听到我的嘶吼,胸腔如同被钝器重击一样疼痛。

杀了他。

杀了他。

杀了他。

我不止一次的想要杀了他。明明和利克斯大人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容,明明能够和利克斯大人产生共鸣,他什么都有。

什么都有。

我恨不得杀了他。

——“为了让那位大人尽兴,你要更加卖力才行啊。”

——“闭嘴!利克斯在哪里!”

——“那么,来和我玩吧。赢了的话,就告诉你。”我抬起的手掌向下翻去,重物摩擦的声音随之响起,比我的手大上几十倍的巨大黑块出现在了空中。在看不见的平面上翻滚着的黑块分裂开来,变成了数个小块。小块各自蠕动着,最终化成了蹲着的猫形状。“利克斯大人教了我可以同时操纵这些家伙的歌。我想要稍微试试看,你们就陪陪我吧。”

杀了他。他什么都有,可我的利克斯大人已经一无所有。没有人能够救赎他,你们不能,我也不能,世界更不能。

那么大家就一起毁灭吧。

突然,刺眼的光芒爆裂开来,什么都看不见,披着斗篷的猫们扬起了悲鸣。光芒一时笼罩着周围,但慢慢地变得微弱了下来。

于是我看到了站在那里的身影。

……吟游诗人。

那个人我认得。

修伊。

 

后来我陷入了极度的混乱之中。

得到恶魔的力量之后利克斯大人愈发的疯狂,世界逐渐的破碎,在他的手里化为炼狱。我只需要在最后关头,为他奏响那首毁灭的歌。

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成为菲利的呢?是为了利克斯大人的野望?为了达成他复仇的愿望?

我曾以为那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。

那一天,森林着了火。外面的人点着了森林,大火吞噬了无数生命,大家无处可逃。我仍然记得火舌舔舐灼烧身体时的感觉,记得那种痛楚,然而生命消逝的痛楚,或许都赶不上利克斯大人万分之一。

没有人能够进来这里,这里有结界。知道入口的,只有修伊。

——那家伙就是魔法师!迷惑了修伊的魔法师!他正企图毁掉蓝闪、毁掉整个祗沙!快杀了他!把他烧成灰!

大家这样叫喊着,怒骂着。

我最后所能看到的,是利克斯独自一人站在烈火之中,如同受伤了的孩子一般的背影。

他的内心,燃烧起了黑色的火焰。

我不知道利克斯大人用了什么样的禁忌的魔法,能够创造出我这样不是恶魔也不是丽比卡的异形,我只记得,冥冥之中,那个人在呼唤着我。

如果我能够陪伴在他身边就好了。我这样想着,这样请求着,这样祈愿着。

请救救他。

我是否能够拯救利克斯大人呢?

我不能。

我能做什么?

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黑暗,我看着他亲手毁灭自己曾经挚爱的东西,我再也拉不回来他。他不再发呆了。也不再做噩梦。每天,他看着支离破碎的祗沙,纵情放声大笑。

如同哭泣一般。

毁灭了祗沙之后您还剩下什么呢?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才能减轻您的痛苦呢?

 

于是我再一次出现在那只我最讨厌的茶猫面前。

——“好久不见。还好吗?”我这样问候着,将两手交叉在腰后,打招呼一样向前倾了倾身体。

我真的要向这些人求救吗?他们在乎吗?他们明白吗?

可是,如果不是这些笨蛋的话……

——“你在搞什么?”莱伊终于焦躁地发问了。

——“我的问题没什么所谓。你们要去哪里?”

——“和你没关系吧。”

——“火楼的村子?”我问道。

——“闭嘴!”

——“别去了。”

——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——“你说呢。随便你怎么理解。”

——“你是利克斯的赞牙吧。”

……利克斯的赞牙。

对啊,我是利克斯的赞牙。赞牙和斗牙,羁绊与温暖。

柯诺尔果然是个笨蛋。

于是我给予了他们最后的提示。

——“那个以后会越来越严重。【虚噬】也是。【最后的时刻】接近了,黑暗满溢,利克斯大人的力量越强,就会……越严重。”

请你们,救救他。

 

蚀之月开始。

阳之月无处可去的火焰,一下子全部从阴之月的背后溢出来。就像流逝的血一样,黑暗的天空中溢出红光。虽然被红色点缀着,可只有月亮本身却依然像深渊般的黑。简直就像天体上开了一个燃烧着的洞一样。在哪中心出现了一团小小的火焰。那火焰灵魂般地轻轻摇曳着。

走在路上的猫儿们不只是谁扬起了悲鸣。每个人都像是被谁抽走了灵魂似的,望着天空奇怪的现象呆立不动。

——“时候到了。”我说。

——“……你这家伙!”柯诺尔露出獠牙,好想要跳向空中似的埋低了身子。

真是不管什么时候见面他始终都是个头脑简单的笨蛋。

——“请看。两个月亮变成一个了。昼之月和夜之月,悲叹着这个世界,哭肿了双眼溶化了。天空不懈地,无休止地唱着月之哀歌。红色的月亮,红色的月亮。在泪珠滴落之地——那位大人,在等着你。”

利克斯大人在等着你。快去吧,结束他的痛苦吧。我在心里这样说道。

我知道等待着我的是什么样的结局。

身为利克斯大人的赞牙,我只需要在那个时候唱响那首歌。

他赋予了我生命,我愿意为他牺牲一切。

可我还是希望这一刻不会到来,并不是因为害怕胆小懦弱,而是如果我燃烧了我的生命,那么就代表着利克斯大人得到了黑暗的力量。

我不希望他万劫不复。

然而我坚信着那些笨蛋们能够做到我无法做到的事情。我能够看到柯诺尔的身后,修伊正跟随着他。是有尚未传达的事情吗?所以修伊的灵魂要随着柯诺尔来到利克斯大人面前。

如果是这样,请救救他。

突然听到利克斯大人命令我的时候,我的心仿佛被一只大手狠狠的握住了。

最终我们还是走到了这一步,最终我还是没能拯救得了这个人,让他的痛苦延续了下来,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,我依然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——“……是。利克斯大人。”我的声音微微颤抖着。

我的身体开始发出红光。光芒转眼间就变得强烈起来,色调越发深沉。歌声开始飘荡。口哨一般的声音奏响了带有攻击性的旋律。

是我在歌唱。

很痛。

身体从内到外撕裂一般的痛,痛楚席卷了全身,我的生命迅速的消逝。利克斯大人的身体上也开始冒出黑色的烟雾,与红光混杂在一起。

那是利克斯大人教给我的唯一的一首歌。那是我生命的意义,是我的全部——我最开始,是这么想的。

我听到了自己痛苦尖叫的声音。黑色蔓延到全身,看上去越来越模糊了。我无法停止唱歌。这已经和我的意志无关,旋律自己流了出来。

我看向了柯诺尔。

笨蛋。

为什么要露出不忍的表情啊。

我们是敌人对吧,我讨厌你,你也不喜欢我,我那么多次的让你们身陷险境,我还是利克斯大人的赞牙。现在我要用邪恶的歌让祗沙灭亡。

你难过什么啊。

像以往一样发怒不就好了。

我看到利克斯大人伸出一只手。包裹在身体四周的红色光芒流动起来,绽放出更耀眼的光。

啊……利克斯大人。

对不起。

恍惚中,我仿佛看到了那已经不存在了的、被烈火吞噬了的森林。森林里有很多小动物,还有时不时会散步过来、一心研究魔法的黑色丽比卡。

——“蜥蜴吗?”嘴角上扬,露出淡淡的,却又十分温馨的笑容。

——“上来吧。森林里有很多魔兽。”

“……利……克斯大人……”

对不起。

我好喜欢你啊,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一直在你身边,你和修伊相遇之后的那段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日子,可以看到你各种各样新奇的表情,可以看到你的目光中闪烁着比天上星空还要璀璨的光芒。

纯白的世界,闪烁着七彩的光芒。

我感觉到身体瞬间破碎,消散在空中,然而我并不害怕。

我知道那些笨蛋一定会将你从黑暗之中拉出来。

我做不到的事情那些笨蛋总会奇迹般的达成,所以我不再害怕。

你再也不会寂寞了,利克斯大人。
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瓜大王陆羽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